校园新闻

当前所在的位置:

首页 > 校园新闻 > 正文

我校召开6月份食品安全调度会暨期末食品安全联动会议

发布日期:2026-06-26 14:57:10  浏览量:187  发布来源:饮食管理中心

为持续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常态化开展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,切实保障全体师生饮食健康,维护校园安全稳定,6月23日,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食品安全调度会暨期末食品安全联动会议。校长魏萍出席并讲话,副校长杨永宏主持会议,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雪峰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会。

图为调度会现场 - 副本.jpg

图为调度会现场

魏萍强调,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身体健康与校园和谐稳定,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,压实岗位责任,紧盯食品安全全流程、各环节,常态化落实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;聚焦师生就餐需求,细化管理、补齐短板、优化服务,以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,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安全,保障期末及假期校园安全形势平稳有序。

餐厅各楼层负责人依次汇报近期运营管理、食材加工、环境卫生、餐具消杀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,重点复盘前期食品安全周排查问题台账,逐项核查隐患整改、复查闭环落实情况,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、不留死角。同时,针对近期学生就餐满意度调研反馈的各类问题,梳理专项整改举措,总结阶段性整改成效。

会上,刘雪峰就校园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工作作专项汇报。他详细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“日管控、周排查、月调度”工作机制落实情况,围绕人员管理、食材溯源、加工操作、清洗消杀、隐患排查、台账记录“六到位”工作要求,全面总结5—6月份食堂规范化管理成效,梳理饮食管理工作亮点与现存薄弱环节,明确后续精细化管理提升方向。

杨永宏结合5—6月份食品安全日常督查、专项检查结果作总结点评。他充分肯定了学生餐厅在隐患整改、服务优化、日常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,同时指出食材储存、后厨操作规范、卫生细节管控等环节的短板不足,要求相关负责人对标规范标准即刻整改,建立常态化长效管控机制。

为进一步强化全员食品安全红线意识,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典型案例,通过以案示警、以案为戒、以案促改,深入剖析食品安全事故诱因及各类潜在风险隐患,督促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,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,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。

针对期末关键节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,会议专项部署放假前安全收尾各项任务。会议要求,要持续加大食堂安全排查力度,全覆盖开展食材库存清理、设备设施检修、后厨环境卫生清扫工作,严格落实食材留样、餐具消杀、场地保洁等常态化制度;细化假期食堂封存管理、设备断电、水源关闭、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,健全假期食品安全值守台账;常态化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,规范岗位操作流程,全方位筑牢期末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。

(文/图 鱼媛媛)


首页

通知公告

师资队伍

学校概况